愿以我心换君心 ——临朐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2-03-26 16:31:02 来源:  作者: 王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菲菲 通讯员李伟 潍坊报道

  3月17日早上六点,大风呼呼,临朐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贾培伦到达了今天要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业供销公司家属院小区,一到小区门口就发现昨天还光秃秃的地面上出现了一所蓝色的帐篷。

  帐篷有十多平方米,边角被结结实实地固定在地面上,一看就得耗费不少时间,这是谁搭的呐?随后而来的临朐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张平为贾培伦解开了疑惑。

  “最近天气比较冷,看天气预报说是今天有雨雪,所以我们昨天就连夜把帐篷搭起来了。”张平向贾培伦解释帐篷的由来。

  “你们昨天晚上搭的帐篷?昨晚可是一直在下雨啊?”贾培伦不解地问道。“就是昨晚冒雨搭的,我们没有专业人员,摸索着自己来,用了两三个小时才搭起来,门口冷饮店的老刘还有挂历店的老付不光提供工具,还一直淋着雨在这帮忙,真是个好人啊。”

  张平所说的门口冷饮店的老刘、挂历店的老付都是工业供销公司家属院小区沿街商铺的老板,自从志愿者在他们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俩人就非常热心,一会儿给志愿者烧热水、一会儿又在自己门店门口安装电灯给志愿者照明,还让志愿者把不方便搬运的桌椅等物品放到他们店里。每当志愿者表示感谢时,俩人总是朴实地说:“我们这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住的也是年龄比较大的人,你们在这里志愿服务,又帮着老人家注册信息,又宣传政策组织人员核酸检测,起早贪黑都在我心里记着,这些小事都是应该做的,不用谢来谢去。”“你看我们小区里有的孩子上网课或者孩子比较小,家长不放心去做核酸检测,你们都帮忙看着孩子,他们才能放心去,我们肯定也得配合帮助咱们工作啊。”

  “我看今天最高气温才3度,你们这帐篷窗户都敞开着,肯定不暖和,要不从我那扯根线给你们个电暖风取取暖吧?”正说着,老刘就提着壶热水嚷嚷着走了过来。针对老刘的提议,张平和贾培伦连连拒绝——这帐篷离老刘的店可不近,扯根电线得给老刘添不少麻烦。

  虽说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拒绝了,老刘还是不放弃。“我听说你们志愿服务队有个小张,孩子才出生五六天,他要是冻得感冒,回家了对孩子也不好啊,还是暖暖和和的好”。老刘围着帐篷转了几圈,发现离帐篷最近的是一家理发店,从理发店扯根线才三四米。于是他赶紧联系因为疫情反复关门歇业的理发店老板,并且从自己店里拿来插排等物品。

  理发店老板非常干脆,一听是志愿者要接根电线爽快答应,还专门回来把店铺钥匙给了志愿者,说是志愿者有需要时可以到店里上洗手间。“我这店里有个小厨房,虽说小点,但是锅碗瓢盆、米面油都齐全,给你们钥匙,有需要时还可以过去烧个水、热热饭,吃的热热乎乎的。”

  盛情难却,在老刘热心张罗下,帐篷里很快通上了电,电暖风运转开来,温暖着帐篷内的空气,也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

  “这暖风耗电多,虽然人家老板说不要钱,咱们也得把电表数记下来,以后好和人家结算电费,不能让群众吃亏。”张平和贾培伦商议着记下了电表数。

  以上种种是临朐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服务过程遇到感人事件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由75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已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600余份,提供疫情防控政策咨询1100余人次,引导450余人完成两轮次核酸检测,为8000余人次提供信息注册、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

  愿以我心换君心,诸事同理又同心。相信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下,在广大群众的坚决支持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