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课程入选全省黄河特色线上研学课程

2023-01-15 10:53:30 来源: 奎文教育 作者: 王世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黄河特色校本课程和线上研学课程,由奎文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潍坊市育英学校和潍坊新华中学联合申报的《“云”瞰黄河家国情 探寻生态强国梦》成功入选。

  新华教育集团地理学科组以“知黄河、颂黄河、忧黄河、爱黄河”为主线开发线上研学课程,集合多个学科知识进行跨学科资源主题整合探索,设计水土流失模拟实验,融合线上平台学习资源,启发学生科学思维,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区教科院的指导下,新华教育集团地理学科组以新课标理念为指引,开展单元主题情境下初中“智趣地理”教学研究,对课程资源、教学内容进行结构化流程再造,变学习经验为真实任务,学习活动成果化,实现素养和能力的双提升。

  下步,区教科院将持续组织开发线上和线下研学课程,体现寓教于游的教学形式,注重跨学科课程资源的整合,优化主题设计,丰富活动形式,充分挖掘研学目的地的地域特色,让学生通过研学增强亲身体验,提升研学课程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实现区域优质资源均衡共享,擦亮“学在奎文”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