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启用!奎文区提升改造金融街激发城市更新新动能

2023-01-10 17:3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雅慧 潍坊报道

  1月10日,潍坊金融街提升改造项目启用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门前广场举行,标志着提升改造后的潍坊金融街正式启用。

  在潍坊金融街现场,记者看到,焕然一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客户更加便捷舒适、管理规范的国办物业将服务从单一的楼宇管理升级为匹配客户需求的金管家服务、全区域智慧安防系统带给入驻企业满满的安全感……随着金融街提升改造项目的启用,金融街完成了自身的华丽蜕变,引领商办发展新未来。

  作为群众关心关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金融街提升改造项目为城市更新进程激发新动能。为全面优化金融服务、激活金融生态价值,打造区域性产业金融高地和金融服务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奎文区围绕市委“一四四一”发展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着力惠民生、优环境、提品质、增动能,将金融街打造成为城市形象的“新标杆”、金融聚集的“新湾区”、商办引领的“新典范”,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打造了潍坊中心城区城市更新的典型样板。

  潍坊金融街位于中心城区的黄金地段,南临第一大道胜利街,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鳞次栉比,潍州金谷、弘阳广场、中医院近在咫尺,周边业态集聚,链条丰富,教育、商业、医疗等设施配套齐全,是宜居宜业、宜商宜乐的风水宝地。过去,因为历史原因,潍坊金融街的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有些不尽如人意,为彻底解决该问题,奎文区强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下大力气,动真功夫,全力推进片区提升改造,投资4千万元,引入国资平台兜底物业服务,蹚出了一条“国企领办·红色物业”的新路子,顺利解决了基础设施、物业服务、环境质量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片区提升改造已取得了看得见、摸得到的显著成效。

  金融街提升改造项目作为城市更新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动奎文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与有益补充。奎文区按照“引领金融发展、引领商办生活、引领项目活力、提升整体环境、提升运营能力、提升城市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三引领四提升”总体思路,聚焦物业管理规范化提升、地上外围环境整体改造、地下及地上停车场提质升级、电梯消防等公共设施维修更换、室内公区改造及增设智慧安防5大项提升改造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金融街与阳光100的东西全面贯通。

  以潍坊金融街提升改造项目为契机,奎文区将通过后期的招商和运营,全方位增强金融街核心竞争力,厚植发展动力源,全力打赢主城区功能品质提升攻坚战,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标准完成了城市更新的“奎文探索”,为建设“更好的奎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奎文区高标准推进国家城市更新试点,树立前瞻眼光、全局思维、系统观念,推动重点项目提质、提速、提品、提效,启动十二大城市更新片区,“留、改、拆、建、管”并举,以“绣花功夫”演绎城市蝶变。通过推动城市发展质量更新、效率更新、动力更新,将城市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绿色宜居、健康安全的“有机生命体”,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生长性和包容度,促进城市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发展,以绣花功夫擘画城市更新“潍坊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