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团区委创新服务机制,以“有解思维”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2022-11-30 11: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青年企业是市场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力量,青年企业家是经济活动中最有生气的主体。长期以来,作为党联系青年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奎文团区委始终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跟奎文区委、区政府发展步伐,同频共振,树立“有解思维”,聚焦引资引智、平台建设、优化保障多点发力,用心用情护航企业稳健发展。以引资引智为支撑,积蓄发展动能。开展“百校学子看家乡”等系列活动,组织“清华、北大学子潍坊行”活动,40多所国内“双一流”高校的170余名学子现场体悟奎文发展脉搏,持续开展“青鸟计划”系列活动,开展寒、暑期“公益实习生”项目,为40个企事业单位累计分配实习生200余人。引进省外新业态企业9家、外资企业1家,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协同推进、融合发展。

  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搭建合作高地。今年8月,奎文区第四届青年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共吸纳会员100人,致力于搭建好资源共享共融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组建政策专员微信群,专家线上解读产业研究,帮助企业把握最新产业发展趋势,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激发其最大发展潜能。

  以优化保障为基础,打造服务生态。利用“潍企通”数字化优势,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人才廉租房政策、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员工相亲活动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累计办结企业诉求二十余件,深入开展“入户走访 助企纾困”“四个一 走访调研”“走千家访万户 察民情暖民心”等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精细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理念,全面聚焦问题、靶向施策,主动“问需、提策、帮扶”,以有解思维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赋能企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