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开展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22-11-14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婷婷

  2022年11月14日是第3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对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保护青少年身体健康,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奎文区疾控中心联合奎文区中和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以“教育保护未来”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针对糖尿病预防的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早期发现与治疗、儿童和青少年健康行为养成的重要性开展宣传。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横幅,医务人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糖尿病知识讲座、免费医疗咨询,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向宣传人员咨询糖尿病相关知识,还就自身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宣传人员咨询。宣传人员就患者在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向大家宣传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教育群众改善饮食结构良好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在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健康处方、糖尿病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受益人数达300人。活动现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大家能够主动了解相关健康知识,让宣传真正起到作用。

  糖尿病是常见的的慢性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认识与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