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潍坊市工伤预防宣传走进奎文“零工客栈”

2022-11-12 12: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浩 侯文鹏 黄坤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工伤预防落地落实,扎实做好灵活务工人员工伤预防工作,11月11日上午,由潍坊市人社局、潍坊市社保中心、奎文区人社局主办,奎文区社保中心承办的潍坊市工伤预防宣传暨社保政策“三进”志愿服务走进奎文“零工客栈”活动正式开启。

  潍坊市人社局工伤科科长高前,潍坊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科科长陈建栋,奎文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茵政,奎文区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郎晓波,奎文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马庆丰,奎文区人社局副科级干部刘文平,以及市区两级新闻媒体和灵活务工人员到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奎文区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郎晓波致辞。他提到,本次活动通过向零工群体宣传《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法规和工伤预防知识,旨在提升零工人员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零工人员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转变,有效降低零工人员工伤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零工人员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为100多名务工人员发放安全帽、口罩、棉线手套、印有工伤宣传标语的一次性纸杯、抽纸、宣传册等物品,为务工人员解答工伤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险方面的问题20余个,真正把工伤预防和宣传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零工人员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的宣传,学到了不少工伤预防知识,以后干活时会提高工伤预防意识,避免工伤的发生。

  作为“预防—康复—补偿”模式中的首要环节,扎实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是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事关广大企业和职工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潍坊市高度重视工伤预防工作,先后开展了“工伤保险伴你同行”、工伤预防“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进机关、进政务大厅”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保护意识和职工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降低了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受到了广大企业和职工的普遍欢迎。

  安全是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效益。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下一步,潍坊市将全力推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进一步探索新途径、新举措,切实提升工伤预防宣传实效,力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堵住事故发生源头,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广大劳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