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2022-10-31 14:02:53 来源: 奎文疾控中心 作者: 陈曦

  脑卒中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今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识别中风症状,把握宝贵时间”。奎文区根据上级要求,提前召开会议,制定宣传计划,详细部署,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开展宣传工作。

  奎文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人群集中的社区、广场进行脑卒中防治知识宣讲,现场悬挂“识别中风症状,把握宝贵时间”宣传横幅,发放脑卒中防治宣传单、控油壶和限盐勺,义务开展咨询,为群众讲解相关防治知识,解答疑难问题。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脑卒中的防治常识,强化了群众的脑卒中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脑卒中的认知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保持理想体重,充分认识脑卒中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我们的目的在于努力提高人群脑卒中的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降低全人群的慢病水平,逐步将脑卒中防治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本次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