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庭,倾听心声”奎文区实验幼儿园全员家访活动

2022-10-31 13:32:36 来源: 奎文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 王世敏

  为了更好的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全面提升教育满意度,形成家园协同育人共同体,奎文区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全员家访活动,在走访中沟通孩子们的情况与发展、交流心声、解决困惑、收集意见与建议,更好的为孩子们的发展而助力。

  教师们利用中午、晚上、周末的休息时间走进家庭,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孩子们的近期情况与发展、交流心声、解决困惑、收集意见与建议,更好的为孩子们的发展而助力。

  此次还走进部分祖辈家长之中,了解祖辈对孩子发展和园所工作的所思所想,从多渠道、多层次思考孩子的培养方向和目标。

  各班级还常年采用分组、离园时间的约谈及电话、网络、每日发布孩子在园情况照片和记录等长效的多种形式让大家及时的了解园所和孩子情况,欢迎广大家长积极沟通,畅所欲言,我们是孩子发展的坚强同盟军。

  附:来自中二班葛昕妍奶奶的家访感言快板

  听说老师要"家访",

  小孙女盼着老师来。

  来看她的玩具布娃娃,

  怎么眨眼睛,怎么笑起来!

  为等老师爬窗台,

  趴在窗台上看窗外,

  一个劲的问妈妈,

  老师怎么还不来?

  望眼欲穿在等待,

  童心不做假,

  童真更可爱。

  等啊等,盼啊盼,

  总算把老师盼家来。

  进门就把孩子抱,

  老师笑,孩子乖,

  爸爸妈妈一边乐,

  满满都是情和爱。

  奎实家访好传统,

  相互之间更理解。

  和谐之情难言表,

  感谢各位好老师,

  母亲般的博大、深情和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