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潍坊市暨奎文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广文苑广场举行

2022-09-19 11: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9月18日上午,2022年潍坊市暨奎文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广文街道李家社区广文苑广场举行,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福春,中共奎文区委副书记李庆华,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张学锋,区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化馆馆长管大勇,广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波,广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家社区党委书记张建民,奎文区有关部门单位、街道,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学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庆华副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协组织要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科学更好地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大科普”理念,构建全区上下联动、各方共同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格局,推动我区实现发展质量、创新水平、公众素养“三个提升”。要把科普工作融入“南强、中优、北兴”发展战略当中,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为科普活动增添动能,为加快建设“更好的奎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向奎文区的全市“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市科协向李家社区捐赠了科普图书;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福春宣布了2022年潍坊市暨奎文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开展了科普朗诵表演,机器人和无人机现场表演,科学实验秀表演、防非打黑反欺诈宣传、专家公益健康义诊等体验活动。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奎文区各街道、有关部门将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活动主题,依托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社区科普大学等科普平台推出山东科学大讲堂,生态文明进校园、食品安全、机器人挑战大赛、健康讲座等活动100余项,共同营造起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