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等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2022-07-25 11:1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广州市“麦当劳员工将掉在地上的面包放回货架”冲上热搜后,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再次冲上热搜榜第一名。

  7月22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以“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为名进行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相关单位的食品原料管理是否规范、加工操作是否规范、人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冰箱、仓库内食材的存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原料及涂改食品标签的问题;食品原料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加工制作,是否经营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煎炸用油是否按规范要求及时更换。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对检查发现的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不到位、进口冷链食品未严格按要求进行分区存放、亮码销售执行不规范等行为,责令餐厅立即整改。

  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煎炸油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严格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工作,规范加工操作流程;禁止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留存销毁到期食品的视频图片,尤其注意保质期较短的食品原料,过期第一时间清理,严禁继续使用。

  下一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管,尤其是汉堡、披萨、炸鸡块等同类食品经营者的监管,督促商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操作行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陈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