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举办中小学安全情景剧大赛

2022-07-25 11:16:35 来源: 奎文教育 作者: 王世敏

  为进一步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加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促进广大安全教育教师专业发展,近日,奎文区教科院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安全情景剧大赛。

  经过精心筹备、筛选推荐,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各学校的26部作品参赛。这些情景剧作品在学校安全教师的组织与指导下,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取材新颖,贴近生活,内容涉及校园防欺凌、防溺水、防拐骗、课间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作品。参赛作品各有特点,切入点巧妙、台词精准,道具精美多样,感染力强。

  安全育人见微知著,理念固本多措并举。通过此次评选,学生在演绎过程中,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同时展示了我区教师们较高的安全教育教学水平。

  奎文区一直注重校园安全建设,此次安全情景剧比赛,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推进了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下步,我区将不断推陈出新,多措并举,与全社会一道共建和谐校园,共育合格新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