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开展“学习强国”读书线下体验活动 掀起全民阅读新时尚

2022-04-22 17: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4月22日上午,由“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潍坊市奎文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专班联合举办的“来强国读书频道·领略书香魅力”读书线下体验活动在新华新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结合迎接“世界读书日”,通过“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挑战答题、线上读书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用好“学习强国”APP,让更多音视频知识满足读者需要,使强国好书走进千家万户。奎文新华书店、奎文团区委、北海路街道、潍州路街道参加活动。

  学习强国+会员折扣,读者纷纷点赞。“学习强国积分过两万可以兑换新华书店会员啦,享受会员专属折扣优惠!”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推介”,现场市民纷纷驻足,感受使用“学习强国”带来的“幸运”。北海路街道胡西社区的马老师表示:“我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这里的信息更新快、非常准确,我边晨练边听,一点不耽误事儿!我都5万多分啦,办上会员卡正好给孙子买书!”不少市民表示,用强国“学分”换购书优惠,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活动当天,共为120余位学习强国积分过两万的学员办理了新华书店会员,不少用户表示自己要再加把劲,争取早点办上会员卡。

  挑战答题+在线PK,学员现场挑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项目深受广大用户喜爱,现场就有市民朋友展示了自己的答题记录,潍州路街道居民张先生表示:“我现在每周通关一次,能答对2552道题甚至更多,我这身答题本领还是在小区做志愿者的时候练成的,疫情防控期间我在小区站岗,轮班休息的时候我就打开学习强国答题,练了一个多月,水平得到很大提升!”还有年轻人打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线答题系统,两两比赛式的进行答题,得分高者喜上眉梢,得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学习强国纪念品。

  线上读书+心得分享,养成阅读习惯。活动现场,志愿者孙女士为大家讲解了各个栏目的特点,分享了潍坊学习平台的读书日科普视频;阅读区的读者朋友们分享起自己在学习强国上读到的好书,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还有市民通过“品文荐书”栏目看到了喜欢的书籍,来书城选购;工作人员与大家讨论起最喜欢的音视频栏目,大家纷纷表示对读书栏目的喜爱,南湖社区的刘女士表示:“我闺女最喜欢听小喇叭栏目,里面的儿歌听几次她就会唱,还学会了不少成语故事。我也支持孩子用学习强国,这个平台非常正能量,适合孩子用,听音频还能减少用眼,预防近视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