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红色汇”区直机关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2022-04-22 09: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韩振勇 周晓璇 潍坊报道

  为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奎文区直机关工委在前期充分调研、统筹考虑的基础上,探索打破机关部门党组织“单台唱戏”的旧模式,在奎文区部分机关党组织中创新开展“组团”共建,成立“红色汇”区直机关党建联盟,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联动协作和服务提升,助力建设“更好的奎文”。

  按照“办公地点相邻,党员人数相近,资源优势相融”的原则,首批由14个区直部门成立4个“红色汇”区直机关党建联盟:由奎文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奎文区委老干部局、奎文区残联、奎文区档案馆等4个部门组成第一党建联盟;由奎文区委统战部、奎文区工商联、奎文区大数据局等3个部门组成第二党建联盟;由奎文区总工会、奎文团区委、奎文区妇联等3个部门组成第三党建联盟;由奎文区委编办、奎文区科协、奎文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奎文区供销社等4个部门组成第四党建联盟。

  各党建联盟以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服务品牌联创 “六联”活动为主要内容,组团式灵活开展支部生活日、主题党日等各类党建活动,努力构建党建资源集聚共享、优势互补、联动赋能的功能型党组织新格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