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法院作出春节廉政提醒

2023-01-13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固守廉关辞旧岁,风清气正迎新年。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寒亭法院作出春节廉政提醒。

  一是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问题。要始终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以“节点”为“考点”,把“节日”过成“洁日”,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知止知畏,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刹住各种违纪违规动念和行为。

  二是全体干警要坚守纪律底线。严禁违规接受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和律师等案件代理人的宴请;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参与损害公序良俗等的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转嫁车辆相关费用;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各类活动费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干预过问他人案件审理、插手其他司法机关案件审理,以身作则反“四风”、树新风。

  三是全体干警要守好“廉关”,过好“年关”。把守廉洁主动融入家风建设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念“廉政经”、勤吹“廉政风”、算好“廉政账”、常敲“廉政钟”,在家庭中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引导配偶子女向善向上,共同构建廉洁、文明、和谐、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