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涉农资金整合助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2022-11-04 18:1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春光

  为加快构建布局合理、配套完善、全程覆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潍坊市寒亭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进行涉农资金整合,强力保障资金,今年分两批共投入资金320.8万元,加快了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的实施,有力保障了小麦丰产丰收。

  项目资金集中用于小麦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机收减损等冬小麦中后期单个或多个环节生产服务,资金和任务分配重点考虑晚播麦面积、苗情转化情况特别是小麦条锈病防治需要,确保冬小麦促弱转壮任务落实落地,寒亭区第一批投入160万元,完成小麦机收面积达8.03万亩,第二批投入160.8万元,将完成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2.2万亩。

  该项目的实施,将分散经营小农户土地集中连片,推进了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绿色化的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加快补齐现代农业的服务短板,着力推动了农业结构调整,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把小农户引入农业发展大格局。(通讯员 周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