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居民,全员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每周两次!

2022-09-07 16:15:31 来源: 爱寒亭 作者:

关于对全区非重点人群实行“一周两检”的通告

  全区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充分发挥核酸筛查在疫情监测预警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全区非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人群)实行“一周两检”。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寒亭区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在寒居住、工作人员)

  二、时间安排

  1.寒亭街道、开元街道、固堤街道、北城街道、杨家埠文旅事业发展中心每周一、周四集中开展采样。

  2.高里街道、朱里街道、张氏总部经济发展中心、双杨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每周二、周五集中开展采样。

  3.全员核酸检测以社区(村)、小区为单位进行采样,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社区(村)通知要求,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三、注意事项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2.正在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3.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广大居民朋友要认真履行个人责任,对拒不配合、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寒亭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7日

疫情防控服务电话

  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7907539、7907523

  寒亭街道 7251138

  开元街道 7366001

  固堤街道 7561211

  高里街道 7301286

  朱里街道 7380123

  杨家埠文旅事业发展中心 7272896

  张氏街道 7390001

  北城街道 8060990

  双杨街道 7598018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