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多轮驱动助力科技创新“加速跑”

2022-07-20 17:26:31 来源: 画乡寒亭 作者: 孔婷婷

  今年以来,寒亭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强化措施,加快科技创新工作步伐,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孵育行动

紫绶众创空间

  着力完善“双创”平台布局,推动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摇篮,引导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成果转化意识,提升科技型企业源头培育能力。紫绶众创空间通过国家级备案,成为全区首家也是全市今年以来唯一一家获批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76家,较去年同期实现翻一番。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

  紧紧围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通过跟踪培育和政策激励,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促使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态势进一步突显。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44家,新摸排28家企业拟申报高企,为轻简信息等20家企业落实小升高奖补资金200万元。

  实施高端科技平台创建行动

  瞄准寒亭区优势主导产业,科学制定新型研发机构培育计划,推动人才、成果、资金等创新要素进一步聚集,树立鲜明的绩效导向,使新型研发机构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赋能。目前,全区已建成“四不像”产业技术研究院10家,河海大学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等3家研究院申报了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推荐数量居全市首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