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突击检查药店 严厉打击“两非”

2022-10-18 13:34:02 来源: 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卫健中心 作者: 蔡永霞

  近年来,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为了促进辖区内出生性别比平衡,促使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卫健中心季春梅主任带领副站长及工作人员于10月17日中午对瞎区内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药店是否有终止妊娠药品的进出库和销售记录、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和终止妊娠药品。查看完成后,季主任要求药店负责人要严格遵守“两非”制度,积极配合发展区加大宣传打击“两非”行为的力度,杜绝售卖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和终止妊娠药品,一经查出必严惩。

  此次突击检查情况均良好,未发现药店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和终止妊娠药品。下一步,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将继续加大打击“两非”行动,坚决杜绝辖区内出现“两非”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