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关注老年人健康,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

2022-10-12 14: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永霞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社会氛围,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卫健中心于2022年10月份在辖区内开展了“敬老月”活动。

  广泛开展涉老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新钢经济发展区卫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全员核酸时间,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为老人发放宣传单页,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不要让他人操作自己的手机,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提醒老年人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子女商量、找社区工作人员求助或立即报警;同时利用“魅力新钢”公众号进行线上广泛宣传,通过合作社微信群积极推送涉老反诈骗宣传内容,切实增强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我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深入普及健康知识

  利用全员核酸时间,为辖区内老人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预防老年失能核心信息16条》宣传明白纸,普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老年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推动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同时进行老年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不聚集不串门,勤通风勤洗手,疫情防控不能马虎大意。

  新钢经济发展区近年来一直关注辖区内老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在节假日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上门走访慰问,组织老年人开展娱乐节目等,通过各种活动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娱乐的平台,旨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