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4亿元!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育“生”机

2022-09-0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爽

  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再添“生”力军!9月3日,潍坊高新区新型基因抗体疫苗研发生产项目开工。该项目由石药控股集团与山东华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25亿元,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学研示范基地。项目一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研发中心、GMP标准化车间、实验中心等,可实现动物用基因抗体新型疫苗5000万瓶生产能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此次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高新区共有28个项目,总投资234亿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五大领域,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贡献大、产业支撑好等特点。

  生物医药是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优势主导产业之一。高新区将生物医药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区域特色集群:百启生物自主研制的地屈孕酮仿制药成功打破国际技术壁垒;贝瑞康自主研发的抗炎抗病毒“T型”卵黄抗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诺一迈尔通过核心的3D生物打印及3D静电纺丝技术,创新打造新型三维多孔仿生支架,填补国内软骨损伤不可再生的空白……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成长性生物医药企业在高新区跑出“加速度”,生物医药产业“强磁场”进一步加强。

  截至目前,园区已聚集企业246家,形成现代中药、创新药物等8大优势门类,获批省“十强”产业“雁阵型”集群、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三大省级平台,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群培育提供了澎湃动能。

  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的高新区正在新一轮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阔步前行。连日来,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如火如荼。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高新区重点在扩增量上下功夫,一手抓现有企业的增资扩产,一手抓新项目招引,统筹推进230个产业项目建设。127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131%。新开工潍柴试验中心三期、歌尔智能无线蓝牙耳机研发及其产业化等57个重点产业项目,潍柴质量研究中心、歌尔电声产业园六期等33个项目年内建成投用,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全力推动高新区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