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新征程 党员勇争先|瞄高盯优、事争一流!潍坊高新区创新提升机关党建工作

2022-09-04 18:40:55 来源: 潍坊高新区发布 作者:

  近年来,潍坊高新区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创新铸品牌、以特色强实效,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在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瞄高盯优、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当先夺冠,奋力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坚持“先机”为导,实干争先走在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定位,持续深化“先机”党建品牌内涵,创新开展“实干新征程、党员勇争先”实践,紧扣全区重点工作,实施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双招双引”等12项具体行动,组织机关党员抓攻坚、搞突破、当表率、创模范、争冠军。坚持清单化、品牌化、项目化建设模范机关,已评树20个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17个“四强”党组织、15名“四优”共产党员。

  凝聚“高新”合力,创新发展走在前。8月7日,高新区举行潍坊信息技术产业园开工暨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作为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潍坊信息技术产业园总投资54亿元,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围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引入国内先进、行业领先的具有“核芯”技术的上下游企业。为推动该园区建设,高新区成立由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骨干的专班,倾心倾力搞服务、促发展。

  以此为典型代表,以高效实干的“盒饭精神”为企服务,以服务群众的“党员当七员”为民办实事等实践,汇聚成高新区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高新机关力量。

  狠抓“惠企”服务,担当作为走在前。全区选派685名机关党员包靠804家企业,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回应职工期盼,向企业发放《服务企业发展党建手册》,用好潍柴“五大工程”、歌尔“三红”党建品牌、潍百“三同三融”等典型案例,积极帮助企业熟政策、扩思路、稳发展。

  把“精品惠企课”宣讲作为扶企、强企、暖企行动。已到潍百集团、高创集团、汇盛集团、生物园、软件园、地理信息产业园等举行宣讲活动23次,惠及129家企业2.3万余人。

  为持续推进“精品惠企课”宣讲,高新区正在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广泛征求企业需求,充分借助150讲精心筹备的课程,重点针对80家高成长性企业,有序组织多轮精品课宣讲,努力把更多精品课送到企业里、讲给干部职工听,切实使“惠企精品课”宣讲成为服务企业“金招牌”、助力发展“新火炬”,进一步做好知需求、送好课、优服务、促发展、创一流、争一等的工作,更好为企业提供全面、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尽更大努力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今年下半年,计划新举行精品课宣讲12次以上,新惠及39家企业、1.2万余人。

  下步,潍坊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好“模范机关建设”这一抓手,着力突出“创新”和“提升”两大支点,更好落实“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项任务,创新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开新局,奋力为全市机关党建贡献高新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