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汶泉】汶泉发展区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2022-07-14 12:02:01 来源:  作者: 田爽

  为严格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耕地保护会议工作要求,汶泉发展区全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改“清零”攻坚,保质保量完成耕地保护责任目标。

  为确保土地整治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汶泉发展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成立了由相关分管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包靠、城建办联合社区组成的五个土地整治工作专班,按照上级明确的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督促合作社和相关责任人认领责任、迅速整改,着力关注重点区域、点面结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党工委书记刘相合调度卫片整改工作

城建办主任张大勇调度卫片整改工作

  发展区严格执行《关于落实2020年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相关工作汇报》的要求,有序推进土地整改工作。针对违建、耕地未耕、荒草地等情况,机械人工齐上阵,社区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高温酷暑下坚持作业,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土地整改各项措施,加班加点,全力提速提效土地整改进度,力争按质按量完成整改目标。

城建办配合国土分局完成验收工作

各社区加快卫片整改工作进度

  下一步,汶泉发展区将进一步加大土地整改力度,对于未整改到位的地块,逐一分析、精准施策,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将耕地保护纳入网格化管理范畴,持续加大耕地保护常态化巡查力度,巩固耕地整改成果;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坚持预防为主,营造耕地保护浓厚氛围,增强干部群众自觉保护耕地、节约用地、依法用地的意识,让耕地保护深入人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