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抓实“小个专”党建 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2-07-09 09:33:59 来源: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 潍坊

  今年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工作、促发展、促融合”工作思路,以新举措抓实“小个专”党建工作,有力助推全局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

  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

  研究制定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两员一站”建设实施方案》,组织5个监管所党支部开展了“两员一站”建设,现已悬挂标牌、标示,确定各所站长、指导员、联络员人员架构,初步形成市场监管党委领导、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统筹协调、市场监管所具体落实的“两员一站”工作格局。

  健全行业组织及服务体系

  成立中共潍坊高新区外卖送餐行业委员会和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及外卖送餐旗手服务驿站,组织外卖送餐骑手开展“新新向党?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保障外卖送餐员党员群体参与组织生活,行使党员权利与义务,切实增强党对外卖送餐行业的全面领导,规范行业全链条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外卖送餐员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调研

  对10个两新党支部进行走访调研。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现已约谈3名支部书记或企业负责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党员活动室设施陈旧、版面内容更新不及时问题,及时与党群部协调沟通,使用党建专项经费给予规范提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