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党建聚合力 “云上”提效能

2022-06-28 18:5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鹏飞 潍坊报道

  “宁书记,上次主题党日我没能刷脸签到,下次党支部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一定得把积分补回来!”见到新昌发展区王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宁国伟,党支部党员王小鹏拉住他就不撒手。

  王小鹏提到的“刷脸”“积分”,指的是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发运行的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简称“双指数”)考评管理系统。在高新区,像王小鹏这样关心“双指数”积分的党员越来越多。“以前都是手写签到、人工计分,现在‘双指数’考评管理系统通过扫脸签到,系统自动计分和排名,奇严、奇准,我能不上心嘛!”王小鹏说。

  据了解,该系统管理员通过手机端对党员扫脸签到,精准掌握每名党员参会参训情况,每季度对党员积分排名、参会参训、加减分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还链入“高新区党建地图”功能,为党员提供教育管理、学习培训、创业就业、生活帮扶等服务。

  该系统自上线运行以来,全区主题党日党员平均参会率得到有效提升,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员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也有了明显提升。下步,高新区将依托“双指数”考评管理系统,区分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社区、国企、中小学校、医院等6个不同领域,分门别类制定考评管理细则,优化系统功能设置,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考准考实党支部工作实绩和党员现实表现,打造数字党建品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