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双语学校:你们“疫”无反顾 我们用心守护

2022-03-21 16: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疫情突发,广大医务工作者冲在防疫一线,加班加点工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着,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先锋,是最美“逆行者”。作为学校,唯一能帮他们做的就是分担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潍坊高新双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第一时间摸排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随时关注这些孩子们居家情况,线上送温暖。

  一年级四班的刘佳瑞妈妈是潍坊市机关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妈妈肩负起了核酸检测的任务,深入各个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基本上都是九点多才下班,有的时候一天都跟孩子碰不上面。

  从本周线上授课开始,班主任张佳老师已经跟家长交流过多次,有问题随时解决,尽可能地安抚家长焦虑的心情,为家长出谋划策,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

  二年级六班李佳妮的爸爸在医院工作,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佳妮妈妈平时也要上班,所以佳妮就由姥姥姥爷来照顾。佳妮特别的懂事,在网课中认真积极、跟老师积极互动、课后作业完成地很认真,她优秀的表现就是让工作在一线的爸爸放心。

  班主任王娜老师不光在平时关注孩子的上课状态及作业完成情况,还在其他时间与孩子进行视频通话,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以及心理状态。

  三年级四班的李伊诺,父母都在抗疫医护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遵照医院调派,马上奔赴前线岗位,加班加点已是常态。孩子也只能由奶奶照看。班主任朱希丛老师及时与孩子爸爸进行了线上沟通,感谢他们这个家庭对于抗疫工作的付出,同时也请他们放心,对于孩子的学习老师们会更加关心,并且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师还携手了各个任课老师一起用不同的方式关心孩子。

  五年级五班的双胞胎姐妹花李若菲、卢奕菲的爸爸是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生,2020年3月10日晚,第一时间来到潍坊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潍坊最早那三例确诊新冠患者就是他负责接诊的。平日里,姐妹俩由奶奶一起陪伴学习刚开始线上网课,也曾出现过学习状态的起伏,不过在班主任刘可秀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状态稳步提升,作业也多次被评为优秀作业。

  疫情当下,有很多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勇敢的“逆行者”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为孩子做出了最好的榜样。作为孩子的老师,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关心、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习惯,让家长放心,学生幸福健康成长。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坚实的后盾,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