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笔 以情为墨 高新双语学子撰文致敬“英雄”老爸

2022-04-01 14: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春燕

  潍坊高新双语学校始终贯彻全天生活皆教育的办学理念,时时处处人人都是教育资源,家长作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学生魏琳霏就以自己的视角,细腻的情感描写了爸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

  以身作则 战“疫”当先——记我的“军人老爸”

  小时候的我,对“爸爸”这个词有很深的误解,以为“爸爸”就是一直不回家的人,偶尔地回家我也会不适应的人,后来才慢慢了解了我的老爸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他不回家是在“保家卫国”。自此之后,我的“军人老爸”也成为了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一)“身后是和平,前面是战争”

  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军人的使命、价值和担当,“身后是和平,面前是战争”无疑是最好的诠释。我的老爸作为刚转业不久的军人,把他的军人本色毫无保留地带回了家中。

  老爸一直延续着他的部队作风,不只体现在自己身上,在我身上更是体现地淋漓尽致,我的很多优秀品质都是深得老爸真传,比如早睡早起、守纪律、有担当、吃苦耐劳、舍己为人……

  身着橄榄绿,心中有红心。老爸常说“军人即便脱下军装也是军人,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不辱使命,做好表率。”

  (二)疫情当前 共克时艰

  2022年3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像往常一样上班的老爸,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接到了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二话没说,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此时的他,只给妈妈打了一个简短的电话:“疫情防控,近期不能回家,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即使脱下了军装,也脱不下军人的那份担当。老爸和他的同事冲锋在前,坚守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门口把控、信息数据核查,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看似粗壮的他,工作起来可是一丝不苟,从耐心地替老人填写好个人信息,到细心地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再到细致入微地回答每个人员的各项问题,都体现出老爸对自已工作的那份认真!

  (三)舍小家 为大家

  老爸说:“作为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当先锋做表率,为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最严重的这十天里,他吃住都在单位,就是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危,打电话回家的次数都数得过来,而且每次都是匆忙挂断电话,从来不敢和我们开视频,就怕看到我们会忍不住……

  我和妹妹每次都会问妈妈:“爸爸怎么不回家?他是不要我们了吗?”妈妈说:“你爸爸是真正地‘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他的工作,咱们要尊重并且支持他。”

  就这样,老爸和他的同事们任劳任怨,在接到数据信息后,他们不分昼夜,不断与时间赛跑。无数遍拨号,无数遍问询,无数遍记录,喉咙哑了、眼睛花了,却依旧挡不住工作的步伐。

  老爸每天坚守在他负责的小区门口,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点值守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和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前沿阵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管理,积极落实“一量一问三看三提醒”,做好居民出入口引导、信息登记、温馨提示、咨询解答等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可以隔离人,却不能隔离爱。在疫情之下,人们的距离似乎被拉远了,但实际上,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因为疫情,人间流淌着爱与感动,我们守望相助,砥砺前行,携起手迈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我们相互扶持,温暖着彼此。我想,“守望相助”就是最有温度的一个词。

  浮云难蔽日,或早或晚,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我们的生活将会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即使是漫漫长夜,曙光也近在眼前。黎明将至,潍坊加油!中国加油!老爸加油!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