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骑手加油站”:让快递外卖小哥 有了户外的“家”

2023-03-12 19: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闲置的核酸采样亭何去何从?如何物尽其用发挥效用?高密市推动闲置的核酸检测亭变身为暖融融的“骑手加油站”,为外卖骑手小哥提供遮风避雨的港湾。骑手加油站中配备了空调、饮水机、沙发桌椅、充电插排、应急药箱、书报架等服务设施,解决了小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 为方便外卖骑手使用,加油站建设选址在小哥比较集中的场所,由所在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负责日常的维护管理,真正把广大小哥“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愿望变成现实。 家一般的温暖,家人一样的守护——这不仅是“骑手加油站”的建设初心,更化作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据了解,高密市首批15个核酸检测亭将于3月上旬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惠及全市更多快递外卖小哥的服务网正加速铺开,使城市基层治理更有温度、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