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 热血起航 | 高密市柴沟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1-13 11:01:07 来源: 潍坊市中心血站 作者: 陈曦

  献一份热血·用行动诠释爱心·让奉献成为快乐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采、供血工作困难,为保障临床用血和疫情救治工作需要,近日,高密市柴沟镇联合潍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柴北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带头,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的正能量。

  一大早,献血采集点就迎来了无偿献血的热心群众。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样初筛后有序献血。

  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献血者耐心细致地宣传献血知识,并叮嘱献血者在献血当天应适当休息,在2-3天内不要做强烈运动等注意事项。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献血英雄”,也有初次鼓起勇气撸起袖子的“新手”。他们纷纷表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是光荣也是责任,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身边的人了解献血的意义,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涓涓细流传递生命希望,汩汩热血汇聚人道力量。无偿献血是一项奉献爱心、关爱生命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下一步,柴沟镇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柴沟力量。

  这个寒冬,有你更温暖!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用热血温暖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