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打烊 欢庆过新年 高密农商银行全力满足新春金融服务需求

2023-01-12 2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录楚晓光 许原飞 潍坊报道

  临近春节,高密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的金融服务已经带上了浓浓的“年味儿”。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高密农商银行提前部署,及早谋划,用心用情做好金融服务,助力凤城百姓暖心过年。

  换新钞添年味

  “过年就是图个喜庆劲儿,我今天来换点新钱,过年给老人和孩子发红包!”1月9日,在高密农商银行营业部,李女士一边说将一沓新钞放进包里。“工作人员服务高效便捷,几分钟就办好了,取完了新钱,感觉年味都变浓了。”

  高密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内新春气息浓郁,除了传统的中国结、红包专区、兔年好运抽奖等,还有兔子玩偶、“福”字和春联免费赠送,烘托出一片喜庆气氛。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正是新年前夕兑换新钞的高峰,该行准备了充足的新钞方便市民换取,各种票面齐全,同时还设置了专门的换钞“绿色通道”服务窗口,让市民不用排队等待就能迅速兑换新钞。

  为满足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的现金需求,该行加强头寸管理和资金调度,根据市场预判,做好流动性安排,备足资金头寸,合理安排资金调配和现金供应,确保资金汇划、现金支取和货币兑换等服务需求。同时,根据往年需求情况和网点上报的计划,提前做好现金测算,按券别统筹调拨,做到早谋划、早储备、早投放;在清算中心原整点人员基础上增加运营部门全体人员作为后备整点人员,加强春节期间现金整点。

  担使命防电诈

  “原来卖手机卡、银行卡的危害这么大啊,我可得跟家里孩子说,别不知道的就犯了法,谢谢你们向我们普及这些知识”,张屋村的孙大娘真诚的跟农商银行的员工说到,“可不敢因为几个钱就把银行卡给别人用”。

  为增强群众消费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诈骗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在享受新春佳节的同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各种诈骗陷阱,高密农商银行以金融知识宣传与金融投资防诈骗案例相结合,积极开展“迎新春,防电诈”为主题的消保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如何有效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如何理性的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金融投资等信息为主线,结合社区宣传、走村入户和大堂宣讲等形式对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把金融案例与群众日常金融业务相融合,提示客户妥善保管银行卡,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卡号、密码、动态验证码,合理扫码支付,不盲目点击短信中链接地址等风险常识,通俗易懂,受到了群众和客户的赞誉。

  多种形式的宣传,扩大了宣传受众面,提高了消费者对于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风险识别能力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平安喜乐欢度农历葵卯兔年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庆新春不打烊

  “没想到不用1天时间就办好了贷款,不然我们就得把定期存款取出来发工资了,现在银行的服务真是好”。张先生经营着一家小型劳保鞋具加工厂,临近年关职工工资、福利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自有资金已存银行定期,提前取出将损失近2万元的利息收入。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情况后,高密农商银行第一时间通过“信e贷”为其办理了10万元的经营贷款,其免除了后顾之忧。

  春节前后历来是小微企业的用款高峰期,对公开户、货款回款、工资发放等资金需求,常常让小微企业主焦急万分。为有效满足春节期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高密农商银行持续强化标杆服务,适时调整工作时间,优化岗位配置、增开柜面窗口,缩短客户排队时间。同时,强化线上渠道的推广应用,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即可办理存款、贷款等业务,无需到场办理,就能满足小微企业在节假日期间生产经营、物资采购以及为员工提供福利保障等资金需求。

  “临近新春佳节,我们将全力投入营业网点客户服务工作,确保为客户提供24小时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向广大客户传递新年的美好祝愿。”高密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