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教体局举办“高密市第二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

2022-11-16 22: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张红梅 刘慧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治班育人能力,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切实营造理解、尊重、热爱、感恩班主任的良好氛围,推动高密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近日,该市教体局举办“高密市第二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

  日前,高密市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开展视频宣讲活动,连续担任班主任20年的张红梅老师作《我是班级小管家》宣讲。据介绍,夏庄镇官庄小学张红梅老师,每任教一个班级,严抓“班风 学风”管理同时,秉承“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原则,让学生参与班级管理,根据班级需求,设置不同岗位,学生自主申报岗位。选择人员时同时会考虑学生的性格特点,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每一个岗位分工明确,要求明确,并及时评价。通过多种措施,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学生真正做到自立、自治、自强。

  “热爱班主任工作,努力发现每一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激励他们。欣赏学生每天的进步,就是我每天最幸福的事。”张红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