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金融+电商,助实体 新发展

2022-11-11 16: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罗安 管晓彤 潍坊报道

  近年来,高密农商银行探索多元化信贷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主动对接辖内重点企业,了解线上业务及产品营销情况,持续做好信贷支持工作,让“金融活水”持续灌溉实体经济发展。

  精准施策,把握实体经济“风向标”

  “多亏高密农商银行的贷款,才有了这600万的家具库存,让我安心备战双十一。”高密市尚仕家具有限公司法人窦坤对该行回访的工作人员说道。窦坤是夏庄镇有名的电商达人,大学毕业后曾在青岛一家家具商场做销售总监,工作两年后,毅然辞去高薪的工作,回到家乡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己有销售经验,在淘宝上注册了两家网店,从事家具的销售,经过两年的发展,窦坤的公司从一个淘宝网店已经发展成设计、生产、销售的一体化家具公司,年销售额高达1500万,有职工40人。

  今年10月份,正值备战“双十一”的黄金节点,为短期内的大量订单需求,该公司必须提前备足一定规模的产品库存,因此导致大量购买原材料资金短缺,高密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上门走访过程中,得知此情况,立马进行现场调查,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该公司办理助企贷款100万元,切实解决该公司这一“难”题。据了解,从十月下旬到现在,高密市尚仕家具有限公司已经储备好600多万元的家具,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大促。

  多措并举,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感谢高密农商银行为泥塑事业发展提供的金融支持,无论是贷款还是办理其他业务都是一路绿灯,上门服务,方便快捷。”90后民间手艺人聂先生说道。聂家庄是高密市非遗文化传承村,同时也是泥塑产业化乡村,村内80%的居民经营泥塑制造,“聂家庄,朝南门,家家户户捏泥人。”这段民谣是对聂家庄泥塑文化的真实描述,丰富线上宣传及销售渠道使“泥老虎”销量极其火爆,仅仅半年就达到3万只。

  针对该村庄这一特色文化产业模式,结合该村历年贷款情况,分析该村用款高峰期,高密农商银行于今年9月份就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对接走访,配合移动小分队,驻村办公,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充分结合无感授信、有感反馈等工作,提供存款贷款“一揽子”金融产品、“一站式”金融服务,研究制定专门营销政策,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大力推广创业担保贷、助企贷等特色贷款产品,着力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的难题,帮助客户全力备战“双十一”活动,助力非遗文化工艺传承。截至目前,高密农商银行累计为聂家庄泥塑制造手艺人办理信用贷款25户,506万元。

  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再升级

  “高密农商银行的服务真好,怎么也没想到,只需要跑一趟银行,就可以放款,效率太高了。”山东赛尔服装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田丰如是说道。该公司主营范围服装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与服务,成立专业的抖音直播团队,直播间日访问量2000人次,具备专门网上服装销售渠道,出口阿里巴巴国际站,被阿里巴巴国际站评为北方大区SKA超级领军企业,也是北方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该企业因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导致资金紧张,在考察企业实际情况后,高密农商银行主动积极联系高密市人社局联合上门走访考察,“两天一趟”,就为其办理了300万元的纯信用无担保的小微企业创业贴息贷款,于是便有了前面一幕。

  近年来,高密农商银行持续发力,创新金融服务发展新模式,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好“指挥棒”,争做“知心人”,为企业解忧纾困的同时“贷”来金融服务“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