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高密市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18 21: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根据省市科协相关文件要求,9月18日上午,由高密市科协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等单位,在文体公园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高密市20多个单位共计派出科普志愿者60余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公民科学素质读本》《应急科普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生活、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科普知识。通过科普宣传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提升。

  向群众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份(册),手提袋、科普扑克等科普宣传品2600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活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高密市在中国科协网站申报备案的科普活动共有17大类、183个场次,广泛深入的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下一步,高密市各单位将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认真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日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实践,为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高密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