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

2022-09-16 21:2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2022年9月12日,高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标志着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启动展开。

  一、“小小发明家”走进高密市科技馆主题活动。组织2022年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部分获奖选手参观科技馆,现场体验科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创新创造的热情和动力。

  二、举办科普图书现场赠阅活动。在高密市科技馆内组织科普图书、科技馆展品精美扑克等科普宣传品免费赠阅活动,广大市民对印制发放的科普宣传新材料、科普扑克赞不绝口,十分喜爱,让中小学生在读书学习中感悟体验科学的奥秘和快乐。

  三、开展科普宣传现场签名活动。高密市科技馆作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潍坊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地,悬挂科普日标语,举办了参观体验科技馆现场签名科技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现场签名活动,点燃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四、组织科普专家进基层活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高密市老科协、市科普宣讲团等专业科普团队发挥优势,根据各地科普工作需求,邀请科普专家进基层开展校园科普、卫生健康科普、应急科普、食品安全科普、生态环境科普等联合科普行动,让科普走进校园、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乡村,真正实现了“科普进基层,服务到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