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体验观摩会

2023-06-05 10:10:12 来源: 坊子安全 作者: 董永芳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树牢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6月1日上午,坊子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体验观摩会。

  坊子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安环办主任;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片

  启动仪式中,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伟出席并讲话。区应急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安排,区泰华城代表全区企业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向参观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有关的基本常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群众亲身体验,让群众在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防火灭火的能力。

  活动中,向参观群众免费发放灭火器,共计发放灭火器1200余具。

图片

  同时,各单位通过设立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现场向群众展示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和活动安排,讲解各种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共摆放展板21个,观看群众1500余人。

图片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解了安全科普主题公园概况、场地布置等公园亮点、特色,并对进一步完善公园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6月份“安全生产月”不仅仅是宣传月,也是教育培训月、应急演练月、隐患排查整改月。下一步,坊子区将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多样化、创新性的方式开展各项行之有效的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宣教氛围,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