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2022FBA+乡村振兴篮球俱乐部联赛开赛

2022-08-03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王德娟 吕宣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通讯员 王德娟 吕宣龙 潍坊报道

  夏日炎炎,难挡运动激情。8月3日,记者从坊子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海地产杯”2022FBA+乡村振兴篮球俱乐部联赛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整个联赛将历时三个多月时间。

  坊子FBA篮球俱乐部联赛创办于2006年,今年已是连续举办的第十七届。FBA2022赛季,坊子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继续坚持市场化运作、群众体育社会办和企体联姻等方式举办。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为改善城乡居民健身差异,补齐农村体育事业短板,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均衡发展,本赛季FBA竞赛分组上共设置FBA组和乡村振兴组两个组别,各组别分别进行。

比赛资料图片

  FBA2022赛季,共有19个俱乐部332名运动员注册参赛,分FBA组和乡村振兴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两个组别分别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采用单循环办法,FBA组常规赛前8名、乡村振兴组前4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用淘汰附加赛办法、两战两胜制(如场胜数1:1后进行加时赛)进行。常规赛阶段FBA组比赛于每周一、三、五、六晚上在凤凰健身广场进行;乡村振兴组比赛于每周二、四晚上在工业发展区星禾体育球馆、九龙街道九龙广场、坊子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坊城街道徐家大路广场进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