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服务进社区典型事例⑦:坊子区

2022-04-01 20: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根据上级“城管服务进社区”工作部署,潍坊市城管执法支队会同各区(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深入开展包靠社区走访对接和结对共建活动,把社区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点,着力解决大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困扰社区居民难题,重塑打通“市区街居”四级链条解决问题机制,全面提升城管执法深入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能力水平,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事例1:坊子区坊城街道行政街社区反映:我的东邻是一家北京烤鸭饭店,该烤鸭店的油烟排气口贴着我家大门口1米左右,油烟扰民特别严重,希望尽快进行查处;同时该饭店厨房距离我家卧室2米左右,厨房做菜过程中噪音较大,希望尽快就噪音问题出具解决方案。

  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店北侧沿街,厨房后侧在原物价局小区内,饭店西侧有一户居民。2月22日,在坊子区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下,店主和其西邻在现场就油烟排放问题进行了协商,在遵循西邻意见的前提下进行了整改,目前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同时,执法人员告知店主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与周围邻居做好协调沟通解释工作,避免造成油烟扰民现象发生。

  事例2:富民街社区居民反映:坊子区行政街老邮电局宿舍内乱堆乱放现象严重。该问题由于历史原因,迟迟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坊子区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坊城中队再次做好当事人的工作,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了清理,使乱堆乱放的物品得到了有序摆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