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卜庄镇: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做实服务企业“大文章”

2022-09-28 11:1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通讯员 董宝泉 孙晓晴 潍坊报道

  潍坊昌邑市卜庄镇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优服务、促提升、激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丰富载体造声势。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工作举措和先进典型,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加大对企业上门走访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目前,宣传单发放600余份,公众号发布5篇,镇域范围LED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优化营商环境标语。

  优化服务,转变职能提质效。对镇域34家服务企业上门走访调研,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种难题,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全程代办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目前,走访调研34家企业,发现问题11个,现已全部协调解决。

  提升质量,创新服务树品牌。加大对市场主体检查频次,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完善举报、处理和反馈机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切实提高社会满意度,为企为民办实事。目前,通过检查和群众举报,共发现不符合规定市场主体264家,现已全部提交市场监管部门等待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