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邑市校园科技节在昌邑市育秀学校举行

2022-09-19 12:2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9月16日,2022年昌邑市校园科技节在昌邑市育秀学校举行,本次校园科技节精心筹备了机器人展示展览活动、人工智能创客教室和无人机科技秀三个大项,为育秀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多架无人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在低空开展精彩酷炫的表演,它们时而排成一排,时而组成造型,令在场学生惊叹不已,引得现场掌声阵阵;人工智能创客教室中,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组装并编程让汽车行驶,激发学生科技探索兴趣;MakeX机器人表演和TAI智能车表演现场,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规则并带领学生体验人工智能应用特色,培养创新创意能力。机器人创意表演现场,为学生搭建零距离感受和体验科技知识的平台,志愿者向学生科普激光雕刻和3D打印知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校园科技节丰富多彩的科技展示和科普活动,培养学生“敢于探索、勤于动手、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广泛传播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