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学习强国”筑梦希望小屋

2022-09-14 18:1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组织开展“筑梦希望小屋 传承蓝焰精神”暨“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昌乐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消防大队共同为困难儿童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广泛凝聚力量,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成长成才。

  活动期间,昌乐县消防大队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带领孩子们参观体验了消防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与训练。在消防队员的陪同与细心看护下,一同参观了消防员宿舍,并带领孩子们观摩了消防车辆和救援器材装备展示,并陪孩子们开展了趣味十足的乒乓球比赛。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员同志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向孩子们传递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奉献社会。

  随后,活动主办单位带领孩子们参观昌乐县“学习强国”线下空间体验站,为孩子们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强国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宝库的作用,向孩子们介绍平台的丰富学习资源,现场给孩子们演示如何通过平台看课程、听音乐、学知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这个内容丰富的知识宝库,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孩子们现场领取了清凉扇、学习档案等“学习强国”周边宣传品,并表示要将这个知识宝库介绍给自己的同学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学习强国”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孩子们表示会珍惜眼前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昌乐县将持续深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推进学习平台使用常态化,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