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丨戒指卡手上门求助,昌乐消防成功解救

2022-04-30 20:13:32 来源:  作者: 张立国

  2022年4月29日11时30分,山东潍坊昌乐县某校一学生戴在手上戒指无法取出,随即前往昌乐县宝城消防救援站求助。

  经观察询问了解,该同学右手食指被一枚金属戒指死死卡住,无法取出,手指已明显出现充血肿胀,必须尽快将戒指去除。执勤岗哨了解情况后,立即跟值班人员汇报。接到指挥员命令,战斗一班迅速带着工具来到了一楼大厅,一名消防员使用剪切钳对戒指进行剪切,切割中为了避免伤到该同学,消防员利用垫片做好防护,经过近3分钟的处置,戒指被成功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或老师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尽量不要让他们接触类似戒指等容易引起意外的物品,一旦发生手指被卡等意外,首先要冷静,不能盲目暴力拆解,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若自己无法解决,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通讯员 张立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