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勇当抗“疫”志愿先锋

2022-03-18 17:27:03 来源: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通讯员 郑江伟 武心舜 潍坊报道

  3月初以来,犹如一场倒春寒,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昌乐县机关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参战,勇当抗“疫”志愿先锋。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铜墙铁壁”筑防线 集中办公有保障严守进门防控第一关,实行全天候无间断防控,严格落实“查码、测温、戴口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政策。严格防疫消杀,组织物业公司对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每天集中消杀不少于2次,重点区域不少于5次。严格餐厅管理,停止堂食,改为提供盒饭,实行单位提前订餐、错时领餐。严禁餐厅从疫情区采购食材、运输食品。严格会议管理,严格落实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要求,安排人员协助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前后做好场地、会议桌椅、茶具的消毒工作。

  “火山红韵”进小区 网格包靠暖人心3月13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行动后,县机关事务中心10名“火山红韵”志愿服务人员积极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一线,赴2个采样点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人不脱岗,连轴作战,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群众疏导、答疑解惑等工作。网格包靠守好家园。从每天的早7点至晚10点分工排班在包靠小区门口站岗值守,积极协助物业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程人员等工作,悬挂宣传条幅,劝导居民尽量居家少聚集。3月16日以来,气温骤降,县机关事务中心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防控工作毫不懈怠,用真诚付出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疫情防控“志愿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