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徒步巡查,找茬挑刺,持续高标准规范整治市容秩序

2022-02-22 08:45:30 来源: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徒步巡查纠正问题、领导干部“找茬挑刺”等措施,持续规范整治市容秩序,努力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徒步巡查纠正问题。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分片包干,每天采用徒步巡查的方式,逐条街道进行巡查,逐个区域、逐个门店检查,对发现的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立即指出并责成当事人整改。

  领导干部“找茬挑刺”。实行领导干部“找茬挑刺”制度,科级干部每周至少两天走上街头查找和发现市容方面存在的问题,移交给责任中队进行督促整改。今年以来,领导干部共指出问题344个,其中331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

  实行问题销号整改。对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和领导干部查找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执法人员当场督促责任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书面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间,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安排专人紧盯不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共下达书面通知书682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