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综合保税区开展“红色百年 热血献礼”无偿献血活动

2021-09-03 14:36:00 来源:  作者: 陈曦

  9月2日,潍坊综合保税区开展“红色百年 热血献礼”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报名,撸袖献热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保税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点亮生命之光贡献了保税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2时,献血车准时驶入潍坊综合保税区,血站工作人员迅速将现场布置完成。潍坊综合保税区各单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依次进行测温、登记、体检,并分批次踏上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此时,一颗颗的爱心汇集到一起,将被送往需要的人手中发光发热。

  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北区党委书记李致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厚德向善的优良品质的体现。综合保税区广大职工干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踊跃参加“红色百年 热血献礼”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保税担当”。

  来自潍坊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马昊第四次踏上献血车。献血车上马昊向记者展示了珍藏已久的献血证,“第一次献血是2010年在内蒙古上大学的时候,一转眼已经踏上工作岗位许久,再拿出写着蒙文的献血证时,太有感触了,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马昊对记者说。

  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办公室四级主办刘文昊是首批前来献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刘文昊说:“看到各位同事如此积极的报名参加,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也参与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无偿献血是一种公益性的活动,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刘承俊是潍坊综合保税区公安分局综合监督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的他显得格外从容、镇静。“第一次献血就是跟随单位一起的,现在已经是第三次了。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益,还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值得一直坚持下去”。刘承俊说。

  孙元新来自潍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管理会审计中心,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次献血是在大学里,工作后就很少有机会能够前往血站进行献血,今天潍坊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了这里,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所以绝对不能错过这次救助他人、拯救生命的机会。”孙元新说。

  据悉,共有34人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超过1万毫升。潍坊综合保税区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用涓涓热血诠释生命的意义,用颗颗爱心铸就健康堡垒,他们是这座城市的英雄,更是这座城市文明的象征。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