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组织开展第六届全国净滩(潍坊站)公益活动

2022-09-17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徐晓宇 刘新诚 潍坊报道

  9月17日,潍坊滨海区组织开展主题为“助力蓝色碳汇 发展蓝色经济”第六届全国净滩(潍坊站)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保护海洋环境意识,保护蓝碳生态系统,推进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形成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由滨海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由滨海旅游集团、滨海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来自滨海区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启动仪式,由志愿者代表宣读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倡议书,呼吁大家加入海洋志愿行列,不向海洋丢弃垃圾,不伤害、不消费受保护的海洋生物,共同携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珍惜海洋资源、珍爱海洋生物。

  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海滩上捡拾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众多游客参与其中,一起体验净滩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守护最美海岸线,传达蓝色护海理念。“滨海区也将以此次公益主题活动为契机,将海洋环保活动推向深入,通过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海滩清洁活动,传播海洋资源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推动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的行动,形成全社会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滨海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办副主任张兴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