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2-09-16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纪清馨 潍坊报道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任务,切实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近日,潍坊滨海公安联合区网信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期间,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三包三联”大走访活动,走进社区、企业、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如何安全使用网络、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常见网络攻击手段等知识开展宣讲,并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引导群众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技能,能够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警民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