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 出重拳!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严格落实“红黄牌”警示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8-10 11:3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邢辉 潍坊报道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经营场所主体责任,大家洼街道持续强化“红黄牌”警示问责制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各类场所“场所码”推广应用情况、店员核酸检测情况等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摸排各类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街道8个督导组跟进工作督查,共发现16处场所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场所码”制度,已挂牌警示或整顿,并给予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场所码”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是当前各类场所经营者必须履行的义务。对不按要求落实“场所码”制度的,街道予以“红黄牌”警示,并要求按规定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对不听劝阻,拒不使用“场所码”的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有责任。下一步,大家洼街道将组织工作人员每周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商超、酒店等经营主体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持续用好“红黄牌”警示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力度,倒逼辖区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造成严重后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一律严查严办,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