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央子街道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暨主题活动推进会

2022-08-10 11: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王晓艺 潍坊报道

  8月3日,央子街道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暨主题活动推进会,寒亭区人大常委会、滨海区人大工作室主要领导、部分区直单位及驻央子街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直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对各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人代会期间,我街道代表共提出建议6件,涉及市政绿化、停车、房屋安置等群众所想所盼热点问题,目前已经全部办结。代表们表示,对代表建议区人大及时跟踪督办,承接办理部门及时与代表见面答复,充分调动了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会议通报了寒亭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征求与会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各方面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意见,传达了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和代表主题活动学习班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为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学以知责、学以明法、学以致用;二是要强化代表意识,更好地履职尽责,争作表率;三是要立足走在前、开新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个带头”“六个争一流”的要求。

  最后,寒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伟同志对我街道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和参加主题活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人代会及闭会期间各代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项,提出了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充分发挥了代表们监督推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工作和生活在群众中间,对基层的实际情况、群众的想法最熟悉、最了解。下一步,我街道将把开展“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做表率”主题活动作为代表工作总抓手,结合“一街道一品牌”及主题会客厅活动,提升代表履职积极性,让代表“动”起来、让履职“活”起来、让成效“实”起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