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打造民生警务“硬品牌”

2022-05-03 1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袁明国 潍坊报道

  “您好,请坐。”“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滨海公安分局的户籍服务窗口,你总能听到滨海公安民警温婉的声音,他们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彬彬有礼。

  今年以来,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科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以文明示范窗口建设为标杆,秉承“一站式”服务理念,努力锻造业务精干、便捷高效、群众满意的户籍窗口团队,打造“有温度的”户籍服务窗口,得到了全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好评。

  上门服务赢赞誉

  “这闺女奇好啊,俺们很满意!”近日,滨海区某村村民高女士对上门为其女儿办理身份证的户籍民警由衷感谢道。

  原来,前几天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科民警接到一通群众的特殊求助电话:高女士的女儿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目前民政部门要为残障人士下发补助,已满18周岁的公民需要有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该局户籍科马上安排民警上门为其女儿采集信息。当天下午,户籍科民警便携带照相机等设备来到高女士家,为其女儿现场采集照片,并表示身份证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采用邮寄的方式送至其家中,避免她来回奔波。感受到户籍民警热心高效便捷的服务,高女士紧紧握住户籍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延时服务获锦旗

  “谢谢你们的热情服务,为滨海公安分局点赞!为我们滨海点赞!” 4月20日上午,滨海区袁女士专程将一面绣有“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 爱岗敬业 无愧标兵”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大家洼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的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民警手中。

  原来,为了办理更名业务,袁女士于3月26日下午下班后来到大家洼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的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因为下班比较晚,袁女士到达为民服务中心时已经6点多了,尽管看到所有的窗口都已经下班,但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里面还亮着灯,袁女士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了大厅,没想到此时公安户籍窗口还有民警在工作,袁女士遂上前咨询办理更名的手续。

  发现袁女士携带了办理更名业务需要的证件手续,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该服务窗口户籍民警延时服务为其办理了更名业务。4月20日上午,袁女士专程将锦旗和亲手书写的感谢信送到户籍民警手中,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更以此表达对户籍民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赞扬。

  贴心服务展形象

  一直以来,滨海公安分局始终秉持“把群众当家人”“警民一家亲”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为民服务,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科全体民警、辅警更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服务期间,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科积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宣传户籍政策、解决特殊群体实际困难、提高群众身份信息安全意识、擦亮户籍窗口为重点,走村入户话家常,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耐心解答咨询,同时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走访活动,充分展现了户籍民警敬业、专业,暖心、细心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有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科还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小小户籍窗口的浓浓“人情味”。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