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05 11:24:01 来源: 安丘市安全生产 作者: 董永芳

  6月2日上午,安丘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孙志杰出席并讲话,各镇街区分管领导、应环办安全生产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应急局全体人员以及有关企业员工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图片

  启动仪式上,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现场安排安丘市“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任务,经济开发区、住建局和山水水泥3个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孙志杰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要求各镇街区和应急、公安、教体、卫健、消防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过设置咨询台、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各参会人员要带头参加,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同时宣布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我遵守、我规范、我安全”签字承诺,观摩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参观消防救援装备并现场观看了相关救援技能展示。增强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