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筑牢生产底线把好岁末安全关

2023-01-12 16:3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炜

  为切实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景芝镇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抓严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做好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生产红线意识、风险意识。由科级干部带头,成立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领导小组,定期到包靠企业、沿街门店了解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企业风险隐患点、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措施防护及落实情况。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应急生态办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5次,发放安全生产手册2.3万份,帮助企业注册专属二维码,督促企业工作人员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安全生产大学习,通过观看粉尘爆炸防范、危险作业防范等视频,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参与安全生产培训人数1650人,完成培训人数1650人,完成率100%。

  三是狠抓安全生产排查。镇督查考核办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以“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对企业、沿街门店、老旧厂房等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生产经营是否符合规章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等方面重点排查。截至目前,进行安全生产排查300余次,夜查50次,共排查企业237家。

  下步,景芝镇将持续把安全作为生产底线,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抓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镇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谭文炜)